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 安全法规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作者:赵启超  时间:2024-01-05  来源:安保部

  为切实做好我校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和管理职能,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组织机构

  组长:赵文刚

  副组长:宋团辉张洪雨张洪波李 鹃

  成员:李嫄嫄 谭敬敬 王勇强 亓 美 张 艾 孔 洁 孙 腾 李鹏飞 王继磊 张 娟 徐京城 刘国强及年级主任、各班主任

  三、强化教育,落实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一是上好安全课,开好安全教育专题班会,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二是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每学期至少做一期防溺水安全手抄报,写一篇防溺水安全作文。

  三是做好“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的下发和回收工作,确保所有家长知晓。

  四是广泛开展防溺水教育,充分利用国旗下演讲、校园宣传栏、大屏幕营造气氛,切实提高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意识。

  五是做好1530安全警示教育、利用班级微信群、0Q群不定期进行防溺水安全提醒。突出抓好重点对象教育,明确要求学生“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监护人和教师看护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断提高师生防范能力。

  四、严密防范,做好学校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对学校周边所有水域的安全隐患开展一次详细的排查,对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塘、水渠、河流等危险地段,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设立防溺水警示牌。

  五、加强联动,做好溺水防范工作

  加强学校、家庭、社会的联系,建立齐抓共管的安全教育管理网络。一是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与沟通,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让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人责任,对孩子进行教育与监管,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二是关心走读学生,关注嬉水学生,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六、严格责任,落实防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制定可行的防溺水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为防溺水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切实降低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
                                                                                                                                                   2024年1月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